俗人

我嫉妒你身边每一个无关紧要的人
他们就那样轻而易举 见到我朝思暮想的你

春 (1)

☞此文中的角色不针对任何圈外明星。
☞文中王俊凯没有说过任何关于二十五岁之前不谈恋爱的问题[认真脸]。
☞文中王俊凯与大家认识的王俊凯也许会有不同程度的偏差。这是我理想中王俊凯的样子,我勇敢地把自己的想法公之于众:我希望他能不过分受拘束,趁年轻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;我希望他能在有限的生命中,自由地存在,为自己而活。
☞此文与大多凯我文会有不同。
☞介意者抱歉,我不是写给你看的。第一次写文,文笔渣我自知,欢迎批评。但是不能说难听了,要哄我,我玻璃心。

跨年晚会,后台。

“请问,这是TFBOYS的休息室吗?”

工作人员一怔,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笑容,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。哦不,这种笑容在粉丝的脸上多了去了,是眼前人的笑容,一种简单的真诚。

李奈,1999年生人,上海人。儿时被某知名导演相中,七岁进军演艺圈,参演了三部电影,一部电视剧。虽不是主角,但每次绝对是全片的最大亮点,赢得了众业内人士的好评。因自幼成名,在娱乐圈摸爬滚打,十分会分场合做事。私下无拘无束,却很圆滑;而在公共场合, 举手投足之间全无孩童的气息,自然的官方在她身上真是再贴切不过。

她就是这么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人。

短暂的错愕过后,工作人员立刻礼貌点头回应,并询问她有何事。她恢复往日的笑容,

“只是想认识一下几个有才华的同龄,可以吗?”

工作人员点头。

李奈几乎是冲向了休息室。

因为,实在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啊。

整理了一下衣服,叩门。

向开门的人点头示意,转头便看到了那三个聊的热火朝天的少年。

“王俊凯你这是走了什么运啊,你女神竟然找上门来看你?”王源儿冲着小队长挤眉弄眼。

“我不是喜欢她,是欣赏!欣赏懂吗?我们都应该向她学习!两个蛋蛋后什么都不懂瞎说啥子嘛!”小队长耳朵好像红了,不知是因为情绪到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。

“啧,老年人还害羞了,不多见呐。”千玺一抿嘴,露出了梨涡。

“易易!怎么说话呢,嗯?”小队长挑眉。

“不要用那种智障的语气和我说话,脑子是个好东西,你应该有一个。”千玺一脸嫌弃。

“那刚刚是谁在bigbang表演的时候声嘶力竭,全情投入呢?”小队长突然淡定[凯式微笑]。

“你懂什么叫声嘶力竭吗?”千玺感到一丝慌张,故作淡定,看向别处,一愣。

小队长还沉浸在获胜的喜悦中,看好戏的王源儿察觉到不同的气氛
,顺着千玺的目光看去,一笑,戳戳王俊凯,“诶,王俊凯,你女神来了。”

王俊凯脊背一僵,转身。

李奈意识到自己被注意到,看向他,正好对上了那双探过来的桃花眼。

潭水深千尺啊。

混圈多年,李奈望过无数双眼睛,或呆板,或狡黠,抑或坚定,但无一似这双眼睛,清明澄澈,纯净灵动,氲着一层淡淡的羞。柔长的睫毛在灯光下晶晶亮。

正是这双深情的桃花眼,让李奈首次沦陷,心脏在胸腔里一次次跳动,轻盈地跳动。

不同于第一次与生人对视时紧张羞耻的心跳,而是一种让人雀跃的心跳。

蓦地眼神的交流断了,少年似不经意地看向别处,李奈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 走上前,大大方方说道,“你们好,我是李奈,很喜欢你 们。”

王俊凯似乎有点不知所措,该是怕刚才李奈听到了些什么,误会了什么。

其实,李奈什么也没听到。

“姐姐长的真漂亮,我们队长好像有点害羞了呢。”王源儿说道。

“久仰大名。”千玺点头示意道。

意识到气氛有些尴尬,李奈忙开口,“这么说,你们也应该认识我吧。我们年龄差不多,不必这么拘谨的。”

众人似乎都舒了口气。

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,王俊凯对她的好感似乎又增加了一些呢。

“以后会熟悉的。”李奈不经意地看向了王俊凯。

几个人就这么聊开了,聊了过去,也聊到了将来。

“没想到你这么好相处,以前觉得你不食人间烟火的。”王俊凯突然说了一句。

“没想到你这么了解我。”李奈轻轻一笑,勇敢地再次对上王俊凯的目光。

这一次,他没有回避。

“千玺,我肚子不舒服,你扶我去趟洗手间。”王源儿捂住肚子,表情夸张,冲千玺挤眉弄眼。千玺一抿嘴,忍住笑意,拍了一下王源儿的屁股,“走你!”

两人离开后,房间里安静了片刻,然后李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王俊凯露出虎牙,“其实我也蛮喜欢你的。”

李奈低下头,不接他的话,突然抬起头,“王俊凯,我们合张照吧。”也不等他同意,拿起手机凑近他咔嚓就是一张。

王俊凯笑,“你照那么快干什么,我又不是不让你照,”瞥了她手机一眼,“你看,我的帅气都不清晰了。”

“再来。”

两颗脑袋逐渐靠近,两人也默契地屏住了呼吸,

“咔嚓。”

“王俊凯,你真好看。”

拿过手机,李奈仔细端详,呢喃道。

“你也是。”王俊凯轻声说道。

也许是没想到王俊凯会听到,李奈乱了思绪。

初冬,气温还不算低,在小小的屋子里,能清晰地感受到彼此的体温。深夜,也许是交流感情的最佳时机。多少都有些睡意的两人似乎没了克制,都想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热情。热切地诉说,专注地倾听,情感深度交融,两人的感情也迅速升温。

“王俊凯,高中你在树人是吗,我要转过去。”

王俊凯失语。

开学第一天,教室。

林依君坐在座位上,盯着李奈最新一条的微博:
“新的一年的第一张照片,新的开始,你们也要开心哦🙈
【两个人头.jpg】”
评论里全是↓
“woc,只有我一个人觉得配一脸吗?”
“这是要公开的节奏?呱唧呱唧[doge]”
“你们都还未成年啊!这是犯法的啊!啊呸什么玩意儿,阿姨告诉你们早恋是不对的啊啊啊啊啊啊!!快点长大吧!”

这让林依君怀疑李奈找了水军。

目光转向身旁不时抬头向前看的王俊凯,他心思好像不在做题上,甚至不在这里。林依君若有所思。

“嗯,应该没找水军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